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同仁来我校交流

时间:2023-03-27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李可娜    浏览:   
字体:

3月25日,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祝明桥一行到我校交流,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就智能建造专业与学科建设等进行了研讨。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宋小软,智能建造专业负责人白玉星等教师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71636031.jpg

会上,宋小软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建设现状,相关科学研究,学院系、专业的设置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智能建造专业负责人白玉星老师介绍了我校智能建造专业的课程体系以及建设路径。祝明桥书记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历史发展脉络、学院规模、师资力量、学科设置及各学科等级,还着重介绍了其申请智能建造专业的背景和思路。

双方就如何申请智能建造二级学科、打造智能建造实训实验室,以及如何选拔、培养智能建造专业课教师等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27163603.jpg

随后,祝明桥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学院智能建造实训中心,白玉星老师介绍了工程多维建模与性能分析软件应用技术、基于工程物联网的高精度感知数字工地信息化技术、自动化工程机械与建筑机器人(机械手臂与四足机器狗)应用技术、工程大数据和智能决策技术等,并进行了演示,双方共同探讨了实验培训平台在学科建设和智能建造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