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新教师暨青年教师发展培训讲座

时间:2023-03-24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供稿:刘姝    浏览:   
字体:

玉兰花开,春意渐浓,3月23日,学校在浩学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首场新教师暨青年教师发展培训讲座,各学院、机关50余名青年教师参会,讲座由学校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刘姝主持。

讲座以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为主题,围绕教学科研、管理育人展开,分为两个专题: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谈成长及如何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

1.jpg

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孙宗瑞以《立足“小”岗位 争做“大先生”》为题,从“我们为什么当老师”讲起,从初心使命、制度职责、方式方法三个维度,结合20余年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及具体生动的实践案例,阐述了他对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深入思考,介绍了学校关于“三全育人”、《班导师工作条例》等相关制度规定,并从熟悉学生情况、掌握工作方法、用心用情用力等三方面给出了做好学生工作的具体建议及赢得学生信任、抓住关键节点、用好学生骨干等具体方法,引发了大家对教师职责使命的思考,进一步激发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对于青年教师、班导师、辅导员立足岗位、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2.jpg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师、科研院副院长李道勇以《在奋斗中历练 在实践中扬帆 潜心教学科研跑出人才培养“加速度”》为题,向与会教师分享了毕业来校工作8年多来的心路历程、成长经历,特别介绍了参加学校及北京市教学基本功大赛、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比赛的经验体会,就青年教师如何平衡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从学生和家长角度换位思考找准教师定位,以赛促学、构建生命化课堂,融合教学与科研、科教与产教等方面提出了参考建议,提出青年教师要努力做不负时代的有为青年,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给予大家很大启发,对青年教师发展成长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3.jpg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生力军,青年教师的进步成长对于学校发展至为关键。我校多年来通过新教师培训、青年教师专题培训、教学及创新大赛等载体,不断构建完善青年教师发展支持体系。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青年教师培养,不断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

4.jpg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