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公寓服务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3-03-19    来源:服务中心     供稿:张雪    浏览:   
字体:

3月16日下午,学生公寓服务部组织职工全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安稳处官鹏老师就公寓消防安全进行了主题宣讲,通过案例分析和规程操作讲解,点明了维护消防安全环境的重点环节;对如何实现消防“四快”处置规程,即“快确认、快调集、快启动、快疏散”给出了具体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公寓服务部全体职工明确了消防工作职责,对宿舍不当使用电器、违规使用明火、使用不间断电源设备、插线板串联使用等消防风险隐患行为的处置办法更加明确;对日常工作中消防重点环节,如:及时清理室内堆积的可燃物和杂物、定期检查消防设备器材功能是否完好、保持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等工作的流程也更加清晰。消防专题培训为公寓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及住宿环境提供了有益指导。

会后,王桂兰经理结合学生公寓的工作特点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日后,学生公寓服务部将继续组织全员进行一系列的相关知识培训及测试,提高全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夯实基础。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