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3-19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尽快明确发展目标,尽早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主动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就业新形势、新挑战,3月16日,电控学院邀请卓英研究开发院高级讲师、大学生职业规划及求职高级顾问刘小玲老师为电控学子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培训课程。刘老师针对低年级和高年级学生所面临的不同问题分别进行了两场有针对性的授课。

认识自我 早做准备

就业不仅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对个人的成长发展也是影响深远。职业规划作为人生规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越早明确越有助于人生的发展进步。为此,电控学院高度重视将学生的学业发展与就业工作相结合,将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融入“开学第一课”,16日下午在广学楼报告厅刘小玲老师为大一、大二学生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课。刘老师指出,很多同学现在之所以感到迷茫,往往是因为对人生尤其对以后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缺乏清晰的认识。她带领同学们从性格、兴趣、能力、价值观四个方面来增强对自己的认识。接着刘老师引导同学们通过思考对城市、行业、企业、岗位的选择来大致锁定自己职业发展目标,最后她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职业生涯决策计划,用高效的行动去实现职业目标。

知己知彼 主动出击

伴随着春回大地,2023届毕业生春招的序幕早已拉开,大三的学生也走到了人生的关键节点。面对就业问题,不少同学存在各种各样的困惑或迷茫,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积极做好就业准备,从而从容自信地面对就业,并能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16日上午在图书馆信息楼报告厅刘小玲老师为大三、大四的同学们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刘老师针对大三、大四同学所普遍关心的问题,可能存在的疑虑进行答疑解惑。刘老师首先客观分析了后疫情时代就业市场发展新趋势,使同学们更好地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接着围绕公务员、事业编、国企、私企等不同类型的单位招聘流程、注意事项、面试时可能采取的多种面试形式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就如何准备优质简历进行了详细辅导,为同学们传授了诸多求职通关技巧。最后刘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结合对自身优势和兴趣的认识,积极主动地做好有针对性的实习准备,知己知彼,主动出击,最后在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刘老师的授课为大三、大四的同学们明确职业方向,缓解就业焦虑,提升求职通关技巧产生了积极影响。

电控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在就业方面面临的不同困惑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两场职业生涯规划“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尽快地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明确职业发展规划,从而更好地充实自我,提升自身竞争力产生重要影响。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