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接“3·15”,校园超市开展全面排查

时间:2023-03-16    来源:服务中心     供稿:高莹    浏览:   
字体: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服务中心组织校园超市及各合作柜台开展食品、消防及其他安全隐患排查,全面落实《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维护好师生作为消费者的权利,高质量高要求做好新学期的“保供稳价”工作。

为做好此项工作,服务中心拟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成立了监督检查小组,将责任落实到各柜台及负责人。商贸服务部对校园超市食品进行抽检,对其他品类商品进行抽查,对保质期、产品质检报告、食品检查记录、工作人员健康记录等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同时,还进行了消防设备使用方法、消防操作规程、电源电器、消杀用具等安全隐患排查。

各合作柜台在排查消防、电源、易燃物等方面情况的同时,着重检查店内主营商品质量。水果店逐一检查在售水果品质情况;校园水站检查了桶装水保质期及码放安全问题;文具店重点检查文具质量达标及在售刀具合规情况;洗衣店自查商品公示牌价格等等。

校园超市及各合作柜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做到了立行立改。目前,商贸服务部经营销售的各类食品卫生安全有保证,商品定价情况良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到位,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校园购物环境。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