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党员先锋担使命,朋辈引领共进步”本硕博交流活动

时间:2022-11-23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史崟妮、张玲玉    浏览:   
字体:

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背景下,信息学院打破传统朋辈帮扶思路,坚持”以本为基,以硕促学,以博启志”,创新将博士生群体纳入本科学风建设阵地,拓展朋辈帮扶的深度与广度。近日,学院启动2020级“本硕博”考研暨就业交流系列活动,着力引导学生抓住大三的关键期,科学制定个人发展目标。

在交流会启动仪式上,学院邀请优秀在校生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讲述如何做好本科尤其是大三阶段的学业和个人发展规划。控制博-17魏路、电信[电通]专研21张一两位同学用情讲述个人就业后又回校深造的故事,激励同学们把握好专业优势,正确衡量个人能力,早日确定目标,付诸实际行动。控制博-21李梓一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读博经历,她说到:“我从小到大都不是尖子生,但从本科到考研再到读博,我始终相信克服困难就是赢得机遇,只要不断努力,终会遇到更好的自己”。“青说青听”优秀校友寻访实践团负责人、数媒20-2李欣悦同学结合暑期社会实践的所见所闻,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8名优秀校友就业的经历与建议。身边人讲身边事,师兄师姐的成长经历触动激励着台下的同学们。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11月8日-11月19日,学院组织朋辈帮扶线下对接活动,112名研究生党员主动同135个本科宿舍的700余名同学进行对接,结合学生特点进行“一对一”指导。双方以共进早餐、相约晨光、操场簇谈等形式,走出寝室,走进实验室,从专业认知、竞赛分享、实验室参观、考研备考、读研方向选择、研究生生涯规划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参加活动的信安(贯通)22班王祺康谈到:“当我看到马军策学长的研究课题时,更加坚定了我的考研目标,炫酷的研究项目瞬间点燃了我心中的热火,从现在开始,我将努力、充分地做好考研相关准备,努力朝着心中的目标不断迈进。”

接下来,信息学院将在职业生涯规划、优秀校友寻访、简历制作大赛、考研暨就业交流会等系列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模拟面试大赛等生涯指导活动,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促进学风建设工作,为2020级考研就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