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二讲

时间:2022-11-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1月1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了“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二讲。投资人兼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历届评审专家谭茗洲先生以“创新创业四要素”为题,与我校80余名师生在线交流。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刘冰副教授主持。

ad50a986a817dc916814de53d6842b4.jpg

谭茗洲从想法、产品、团队、执行四个维度对创新创业进行了解读,并从投资人视角分析每个维度下的具体做法,深化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提问踊跃,就创业机会识别、竞争对手分析、试错时机甄别、经管类学生参赛项目方向等进行了咨询。谭茗洲从资本、市场、客户等多维度进行了解答,提出要多关注行业发展、多读前沿论文,结合学校科研成果进行创新创业选题等建议。

3e279f02e7831469d33f01eafb7ff87.jpg

“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是经济管理学院依托学校“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开展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服务全校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学生学习投资和评审专家的经验,打开思路,开拓视野,提高创新创业综合能力。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