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处国际学院举办“中外话端午,暖暖粽意情”线上文化活动

时间:2022-06-06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6月3日下午,端午节来临之际,国际处国际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中外话端午,暖暖粽意情”的端午节线上文化活动,中外师生欢聚云端,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传统佳节。

整场线上活动内容丰富,节日氛围浓厚。国际汉语教师围绕端午节的来历、典故、风俗习惯及文学作品,用中英双语向留学生们介绍了这一中国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涵;留学生通过观看赛龙舟短片、参与端午知识竞答、学习《庆端午》手势舞、品尝香粽等环节对端午节的由来及民俗文化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在充满趣味的浓厚文化氛围中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老挝籍留学生邱玫瑰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对中国家庭的重要性,不仅体会到了节日的喜悦,还学习到了很多传统文化知识,收获满满。

津巴布韦籍留学生歌真表示这次线上过端午节非常“独一无二”,在学习各种知识的同时还交到了新的朋友,她感谢老师们精彩的演讲和充满热情的展示,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活动。

为适应疫情新形势,国际处国际学院积极创新探索对外交流和文化传播新模式。以春节、端午、中秋等中国传统节日为依托,以民风民俗、诗词典故、节日饮食等传统文化为媒介,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中外师生搭建交流的平台,让外籍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