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

时间:2022-06-02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范玥、杨和家    浏览: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信息学院电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讲好抗疫“大思政课”,动员党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共同筑起红色防控线。

率先垂范,支部书记先行。信息学院电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范玥,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讲好抗疫“大思政课”,组织支部党员冲锋在前,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落实防控责任到位、服务师生到位和人员力量到位”四个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无论在哪里,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来自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的党员吉祥,从3月疫情爆发以来即向当地党组织报到,投身到以勒中心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至今已经服务了近3个月。他认真学习当地疫情防控文件要求,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和提升志愿服务效率。加强学校宿舍、操场、校园卡充值点、医务室、临时隔离点等重点学生公共活动区域的消杀工作,做好消杀记录。同时,发挥大学生专业优势,大大提升了该校教职工每日体温检测、登记、录入、上报速度,受到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在校师生的一致赞誉。党员尹晓亮,由于疫情在河北邯郸的家中居家隔离,仍不忘履行电通研-19班班长的职责,主动配合辅导员老师宣讲疫情防控政策、组织同学健康打卡、统计同学返校情况,并主动协助老师开展毕业保障工作,帮助老师仔细检查并收取毕业材料。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应在任何时候都能起到带头作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是一名党员引以为荣的事情”。

关键时刻的主动担当是最生动的转正申请。在校预备党员李静主动参与到志愿者服务团队当中,担任了金鼎公寓二单元楼层长,承担疫情防控政策宣讲、信息统计、物资发放等工作。同时,她还在金鼎餐厅、自习室及公寓楼口等区域担任志愿者,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扫码登记、减少聚集,并投入到快递的消杀工作中,阻断疫情通过快递物品传播。李静同学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近期,电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李静同学通过党组织的考核,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中共正式党员。

好本职工作也是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孙晓迪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居家学习要求,沉淀自我,专心科研,认真撰写学术论文,疫情期间发表一篇SCI论文,并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论文盲审分数高达92。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说,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书记完成毕业季党支部相关工作,帮助同学们顺利毕业!拥有五年党龄的“老党员”李乐桐,积极响应学校封闭管理的政策,克服学习工具安装、资料拷贝等各种困难,通过微信语音和腾讯会议等方式积极与老师沟通,在投稿截止前顺利提交SCI论文的返修意见。他说“希望能将自己在疫情封控中的科研经历分享给其他被疫情所困扰的同学,只要积极应对,疫情将困不住前行的脚步”。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彰显责任担当。众志成城,筑起红色屏障,凝心聚力,共渡疫情难关。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