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材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会

时间:2021-09-15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赵梦彤    浏览:   
字体:

9月14日上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届考研动员会在广学楼报告厅举行。院长李强、副院长张若青、校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姚彩琴出席本次会议,2018级辅导员赵梦彤主持本次活动。

院长李强围绕本年度本校招生政策、为什么考研、如何复习考研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更加深入的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考研也是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一次重要人生经历。

校心理健康教育暨咨询中心主任姚彩琴分享了高强度考研复习中如何对自身进行合理的考研压力调控。姚老师用图文并叙的方式直观地展示了什么是压力,接着用专业又不失风趣的互动方式,让同学认识情绪、接纳情绪、适当表达情绪,为大家提供消除负面情绪的多种解决办法。

副院长张若青根据以往的考研数据为各专业学生进行了报考指导。她提到考研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科研能力,有利于将来的就业,还可以通过考研重新寻找个人的专业发展方向。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研动员大会,大家不仅明确了自身考研目标,还深入了解了考研政策、舒缓了紧张的复习压力,增强了考研成功的信心。

编辑:石卉、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