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华社报导文法学院“现代先进作家作品研究”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9-15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9月14日,新华社在新媒体客户端报导了我校文法学院组织的“现代先进作家作品研究”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该项目由我校中文系20级学生张晨等自发组织申报,由中文系副教授冯雷指导,师生围绕曾入围第九届茅盾文学奖的长篇小说《望乡台》展开精心研读,并邀请该小说的作者赵伟共同录制了一个多小时的采访,共同讨论母语文化在当代历史语境下面临的诸多挑战。采访稿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封面新闻”发表,引起强烈反响。

截止发稿时,新华社报导的浏览量已经超过28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文法学院积极探索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尝试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生的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在学生当中产生了积极、良好的影响,相关成果陆续被《光明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报导。

相关链接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