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教育暨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1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   
字体:

9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教育暨开学第一课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新生班导师、辅导员,2021级本科和研究生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主持。

首先,赵继新院长从“我们是谁:经管学院概况”“你们是谁”“咱们怎样一起努力”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他指出,从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形式的变化引发了更多不确定性,但同时我们也处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经济、新发展格局的环境下,这要求我们在不确定的大环境中找到小我的确定性,尽早确定个人发展目标。赵院长强调,每位同学最终都会走向社会,要有意识构建知识体系、提高专业技能并应用于管理实践,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打造自身良好品质和形象,增强做人做事强大的内驱力,努力成为适应力强、基础扎实、能力突出、思想正派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力求能够解决企业管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

之后,王伟宾书记从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展开,带领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北方工业大学七十五年的办学历史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四十余年的发展史。他指出,学习建党一百年来发展的历史,特别是在当今疫情之下,要深刻理解两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含义,要更加明确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在生活学习中要密切联系同学老师,为群众服务,这样今后的路才能越走越宽。学习学校的办学历史,要体会学校始终与国家同命运共成长,一代代北方工大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肩负历史和时代的使命、情怀,不断发展。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在新的开端,应该向老一辈学习,将“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重温学院的发展历程,离不开每位师生的坚守和贡献,坚实团结的发展脚步已经成为经管人宝贵的财富。青春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结合的情怀也激励我们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王书记希望同学们树立坚定信仰,用知识为青春赋能,把握人生机遇,用奋斗为青春添彩。

现场,优秀研究生代表宋鸽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和生活心得,她号召同学们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搭建的平台,用实际行动追梦、圆梦。

最后,陶晓波副院长为优秀新生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号召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志愿服务活动中。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