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1-09-09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9月2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图书馆信息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王力、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副院长徐继宁、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宁以及各一级学科责任教授、专业学位负责人、科研中心主任、团队研究生联络人、研究生国际化负责人、科研研究生秘书等研究生工作相关教师出席会议,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修伟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在新的起点上她希望同学们内修品质,练好服务社会的本领。一要做有思想、有内涵的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夯实思想基础,提高辨别力、领悟力;二要做有品质的人:磨练品格意志力,保持追求卓越的精神,提升为人相处之道,锻炼身体素质;三要做守规矩的人:加强规矩、纪律意识,遵守学术道德,增强时间管理能力,提高学习自主性,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共同维护好学习、科研环境。

副院长徐继宁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教学管理和规范,重点介绍了对培养过程各环节的具体要求,明确目标,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要不懈努力,不负韶华,做一个有能力,有知识,有见识的新时代可堪大任的人。

院长王力对学院概况、学院特色、科研平台、育人特色、国际交流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授,使大家对学院情况有了进一步系统深入的了解。他在大会上还着重强调了“一名研究生应有的学术道德与修养”,并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他表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以智能科学与控制技术为特色,综合实践能力提高为核心,聚焦优势谋发展,广用资源增本领,做好“五个一工程”,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入学教育大会的第二阶段,分别由科研研究生秘书牛祎洁、研究生辅导员修伟杰为新生讲解研究生过程培养和研究生日常管理,要求与会同学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安全第一,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希望大家除了学术成绩,还要培养奉献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拥有一个充实的学生时代,以努力书写青春,用汗水浇灌梦想,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绩。

编辑:修伟杰、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