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迎新生 倾情服务暖人心——服务中心圆满完成迎新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1-09-06    来源:服务中心     供稿:徐心卉    浏览:   
字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8月31日和9月1日,我校迎来2021级新生。为了给新生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有序,服务中心根据学校《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合理分工,提前筹划,及时安排协调,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各部门员工群策群力,优化服务,圆满完成迎新服务保障工作。


细致入微,令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又是一年迎新季,又是一年收获时。服务中心积极做好新生住宿安排,精心布置,统筹规划,齐心协力迎接新生的到来。各公寓严格落实工作方案,设计制作条幅、板报、展板等宣传内容及材料;对新生房间和家属区隔离房进行深度保洁,做好新生房间家具的修缮和维护,积极协调学工部及各学院,提前获得特体学生信息,为特体学生更换特体床;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员工进行突发疫情处置演练,在各迎新公寓楼前设置新生报到接待点,为学生提供免洗消毒液,张贴一米线、出入口指引标识,避免新生聚集;员工们叮嘱新同学保管好个人财物,防盗防诈骗,向新生们介绍住宿须知等相关规定,共接待新生近3300人;为更好地为新生提供暖心服务,服务中心组成了“后勤保障志愿者”队伍,义务为新生运送行李。

未雨绸缪,做好校园基础设施修缮。服务中心在暑假期间对学生公寓700余间新生房间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修,更换床板300余块、窗帘杆及配件120余套、蚊帐杆及配件1300余套、锁具及更换阳台门合页210套、衣柜杆500余根、拆装特体床11套、照明100余根、插座200余个、单联开关60余个;对全校路灯、草坪灯、壁挂灯、景观灯、喷泉、开水器、二次供水、污水提升泵进行全面检修,更换灯泡200余个;清洗开水器水箱及水龙头54台套,更新公寓区开水器15台、教学区开水器31台;清洗中水站反渗透膜10组;每天对浴室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公共浴室周六增开一天,更好地满足师生洗浴需求;利用暑期对大浴室进行无死角全面大扫除2次,清洗公共浴室及公寓浴室喷头300余个,换新50余个。

洁净校园,提供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服务中心对校园内的树木、绿篱、花草修整近2万余平方米,清除植物干枝折枝,对校园内所有植物全方位进行杀虫杀菌防治;冲洗校内主干道路,清掏自行车地笼,清理卫生死角,对教学楼、公寓楼周围环境以及室外果皮箱等重点部位进行擦拭、喷雾消杀,对小操场、教学(实验)楼宇的7个报到点进行早、中、晚消杀和保洁,增加迎新点垃圾清运次数,落实校园疫情防控。

热情贴心,满足新生入学购物需求。服务中心根据防疫要求,在校园超市设专人专岗进行入店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防疫督导工作,确保购物人群及购物环境安全;本次新上架近百种商品,30余种迎新促销品,品类多,力度大,优惠金额最高达40%;迎新期间为各学院配送饮用水及早餐包,为2021级绿色通道贫困生捐赠爱心大礼包120份,总价值2万余元。电话班还联合北京移动、联通两大运营商为新生提供性价比较高的通信服务。

在迎新工作中,服务中心广大员工用满腔的热忱、真诚的服务和辛勤的汗水,为新生提供了热情、周到、高效、优质的服务,践行了“服务育人”的宗旨,圆满完成了各项迎新工作任务。

编辑:徐心卉、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