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2021级迎新大会

时间:2021-09-06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9月2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学校西操场召开2021级迎新大会。副校长王建稳、学院领导、系(中心)主任、责任教授、班导师、辅导员和小辅导员出席会议,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徐继宁主持。

1.jpg

副校长王建稳为全体新生致辞。他首先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将人生比作马拉松,而同学们正如马拉松选手一般,需要掌握好节奏和方向,意识到转折点的关键性和自己选择的重要性。他结合高考志愿填报中选学校择专业、考研和实习、如何找心仪工作等人生重大抉择的生动事例进行了深刻讲解。他希望大家把握好人生的每一个关键点,不断地学习和探索、养成正确的思维习惯,同时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正确系好人生的每一颗扣子。随后他强调了大学生活中自律的重要性,好习惯终身受益,大学相比于高中更强调自觉和自律,同学们要逐渐培养一种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最后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北方工大度过美好、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2.jpg

学院院长王力对学院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从学院的办学特色与优势、科研平台及实验条件、强实践的育人特色、本科生发展及就业、学术活动与国际交流等几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学习平台,着力提升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突破的精神,磨砺出积健为雄的意志品质,最后成就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坚持理想,志存高远;珍惜韶华,勤奋学习;砥砺品性,向善求真。她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和追梦者,同学们需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她强调了坚实的基本功和完善的知识结构的重要性,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实践中,品精神,究本质;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梦想。

编辑:修伟杰、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