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1-04-20    来源:科技处     供稿:科技处    浏览:   
字体:

417日,由北方工业大学牵头,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推进交流会在洛阳政和酒店召开。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等共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北方工业大学科技处处长史运涛教授主持。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紧密围绕项目综合绩效要求,严格对照各项考核指标,抓紧推进项目研发工作。清华大学刘奕副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台运启教授、北方工业大学史运涛教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颜志国研究员、北京大学陈永强教授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于文高级工程师,代表六个课题汇报了课题的具体进展情况。

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一行考察了洛阳市公安局、洛阳市定鼎门社区警务室等警务、政务、综治及智慧社区建设情况。

目前,“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已取得专利20多项,国家标准团体标准近10项;在全国10余个城市社区部署项目应用示范工程。重点在北京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玉桥街道落地示范,在社区疫情防控、社区治安风险防控、设备设施风险监测与防范方面取得了良好应用效果。

编辑:李刚、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