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艺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农耕文化学习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0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供稿:农丽媚    浏览:   
字体:

4月17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与门头沟团区委、门头沟区社区青年汇联合组织开展的新青年体验营之美丽乡村之旅-“谷山村”农耕文化学习体验主题党日活动,艺术设计研究生党支部、环艺本科学生党支部、风景园林本科学生党支部共三十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师生党员们相继走访了解了村庄的整体建设和规划,带队的王湘副教授、王雷老师、农丽媚老师分别和同学们详细讲解讨论了村庄建筑改造、公共环境设计、游憩景观等体现村庄发展特色的设计和运营情况,现场展示的木质车轮、犁耙、耙子、点种筐、锄头、铲子等与农民生产生活相关又具有历史文化气息的老物件也非常引人注目。

2.jpg

在依次参观谷山老街墙、热闹的集市、节气长廊等之后,师生党员们去了非遗体验馆,观摩老师傅手绘制作带有独特图案的葫芦、风筝等物件。

1.jpg

位于门头沟妙峰镇的谷山村,相传是韩信屯粮的地方,如今已成为农耕主题的文化园,保留了年代特色,突出当地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同时以农耕文化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打造出谷山村“农耕文化旅游”新名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师生党员在参观、体验中进一步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坚强决心。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服务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在实践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