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去花开 信“新”归来--信息学院圆满举办新生合唱比赛

时间:2020-11-20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刘霁炜    浏览:   
字体:

明月当空曌毓秀,学子当歌咏初心。11月19日晚,信息学院“疫去花开 信‘新’归来”主题合唱比赛决赛在学生服务楼四层多功能厅落下帷幕。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国伟、校团委书记何有华、校团委副书记唐钦及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决赛。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及校艺术团合唱团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致敬逆行者,落实防控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中,白衣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乃至青年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为我们赢得了今天相对安稳的生活。学院在活动策划之初,决定以实际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并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针对新生人数多的特点,学院创新了合唱比赛的内容和形式,以初赛加决赛、室外加室内、线上加线下的方式举办,为每位新生提供展示机会,建强班级凝聚力,助力学生全面成才。初赛在毓秀广场校训树下录制,18个班级同学和班导师依次登台合唱。经过NCUT信息青年公众号集中展示及线上评比,9个班级入围决赛进行现场展示,并通过哔哩哔哩平台直播。

抒爱国之情,展青春风采

合唱比赛用歌声致敬伟大祖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阶段性胜利,表达出同学们心中拳拳爱国情,展现青春集体风采。首先,由大数据20班带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及数媒20-2班《骄傲的少年》,勉励风华正茂的我们要从此刻开始,努力奔跑,奋力逐梦;接着电20-1班深情演唱的一曲《国家》,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计20-3班气势磅礴的《歌唱祖国》,唱出祖国旖旎壮丽的河山和祖国人民的坚韧执着的品质;通信20-1班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唱出了我们祖国儿女永远不变的赤子之心;《保卫黄河》《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我爱你,中国》……各班师生一展歌喉,嘹亮的歌声令现场的老师同学们都沉浸其中。最后,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带来《平凡天使》和《北方工大之歌》两首曲目,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者”,展现出信息学院的学子风采。

院长马礼对20级新生的精彩展示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合唱比赛充分展现出同学们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将团结协作精神发扬到学习和生活中,并传承至未来的工作和实践中。

抗疫精神青年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亲历此次抗击疫情,感受到中华民族强大的自信心、凝聚力和中华儿女的自豪感。作为青年大学生,定要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杨乾振、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