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广西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10-15    来源:学校办公室     供稿:陈勇钢    浏览:   
字体:

10月1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一行走访广西科学院,与广西科学院副院长饶为国及合作发展处、人工智能研究院、社会治理与服务大数据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优势科研方向。表示,学校秉持“精品、特色、开放”的发展理念,目前已建成14个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在复杂系统控制、大数据信息挖掘与处理、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新型材料、矿山安全预警监测等领域形成了领先优势,希望双方能瞄准科技前沿与实际需求,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她指出,学校建成了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博士生,从全日制到成人高等教育、留学生教育的多层次、广覆盖的教育体系,并新成立了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希望双方联合申报硕士点与科研工作站,共建学生实践实习基地,合力培养能用、耐用、管用的优秀人才。她提议双方认真落实项目双负责人制和定期会商机制,切实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确保合作开花结果。

饶为国副院长介绍了广西科学院的科研机构、创新平台等基本情况以及喀斯特植物生态与资源可持续利用、生物技术、海洋研究、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生态产业、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建议双方共享优势资源,在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开展科技攻关、合作培养研究生、共建学生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精诚务实合作。

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会人员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