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资助

时间:2020-09-30    来源:科技处     供稿:李刚    浏览:   
字体:

日前,由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牵头、我校作为课题负责单位申报的“冬奥和冬残奥场所人员疏导与残障人群无障碍协助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计划项目正式获科技部批复立项。

该项目面向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所人员疏导与残障人群协助的重大需求,重点攻克人流监测评估与预警、人群疏导动态仿真、复杂环境下人群交通疏导与协同管控、智能疏导设备与系统等在内的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其中我校韩飞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特殊人群的无障碍协助疏导设备与系统研制及应用示范”课题研究。

课题研究依托北方工业大学,联合浙江大学针对特殊人群在疏散过程中无法使用常规疏散通道且无法达到正常人群疏散速度的特点,研究并开发针对特殊人群(肢体障碍、视力障碍、听力障碍等)的无障碍协助智能疏导设备与系统,制定紧急疏散路径的量化评估方案,实现协助特殊人群在疏散过程中安全、有序、快速撤离。相关技术和设备在通过应用示范后,2022年将实际应用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该课题成功立项是我校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又一次突破,为促进我校在智能制造与装备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李刚、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