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09-30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高德文    浏览:   
字体:

近日,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我校在比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此次比赛以“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为主题,旨在设计与制作助老机械和智能家居机械,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北京地区高校的184支队伍参与。我校派出由高德文、赵玉侠、李文、阳振锋四位指导教师带领的3个参赛团队,经过激烈竞争,他们在强手如云的比赛中全部获奖。其中于立超等同学制作的《多功能助老床》、司阔等同学制作的《多功能智能办公桌》获得一等奖,韦所资等同学制作的《多功能助老推车》获得二等奖。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竞赛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主要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

     

编辑:石卉、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