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获得“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时间:2020-09-18    来源:校团委     供稿:谌奕鹏    浏览:   
字体:

 

近日,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科协、北京市学联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线上”终审答辩顺利结束。我校学生作品获得金奖一项,银奖两项。按照获奖等级的作品数量积分,我校获得了一个参加国赛的名额。这是“挑战杯”竞赛举办以来,我校第三次闯进“挑战杯”国赛,也是首次拿到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的入场券。

         

第十二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各学院调动资源,师生广泛参与,经过学院推荐、校内外专家评审,共选送15件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建筑与艺术学院蒋晓璐等同学的作品《点燃建筑文化自信的星星之火——馆·学·研一体化深度亲子文旅研学》获得金奖;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田玉林等同学的作品《智慧红绿灯》和刘亦心等同学的作品《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群体智能医疗废物分拣系统》获得银奖。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下一阶段,校团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化全国大赛的指导、培训,推进成果孵化工作,争取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编辑:马瑞卿、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