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2020年“双百行动计划”颁奖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9-18    来源:宣传部     供稿:陈国秀、左芳舟    浏览:   
字体:

9月17日下午,我校2019-2020年度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颁奖暨启动仪式在敦品楼342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出席活动为2019年市级优秀团队颁奖,并与师生代表座谈。

                               

郑文堂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青年师生社会调研取得的成绩,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全校师生要秉承“立足北京、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理念,充分发挥市属高校的优势,关注人口、交通、环境等问题,积极为北京特大城市建设建言献策。他强调,服务北京能力的提升是学校办学水平提高的标志,青年师生社会调研的选题要聚焦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的需求,要符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要求,展示我校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办学特色。尤其要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发挥我校多学科的专业优势和资源,立足北京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运营的多个方面,贯彻“小视角、大格局、大视野”的调研思路,助力北京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他鼓励即将奔赴实践调研一线的师生们要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当好追梦者、圆梦人、筑梦人,在实践中全面成长、快速成才。特别是青年教师要潜心调研,厚积薄发,将实践成果同教学、科研、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相结合,促进调研成果的学术性、技术性转化,不断提高学校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能力。

           

座谈交流中,建艺学院教师李道勇分享了自己近年来立足京华大地开展实践调研,发挥城市规划专业特长穿梭城市街巷,讲好北京故事彰显育人成效的体会和感受。文法学院教师陈兴华围绕青年教师社会调研选题、团队培育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分享了体会。土木学院教师赵丽坤就助力首都“四个服务”水平提升,提升社区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做了交流。信息学院学生周昊川分享了将数媒专业应用于北京文化中心建设,组建“VR南锣实践团”的调研经历。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尉峰介绍了我校近两年“双百行动计划”的开展情况。2018年以来,我校师生团队深入基层,紧扣调研重点,为推动首都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先后有16个项目入选北京市“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度共有5个项目获市级优秀团队项目。2020年,学校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通过设立校级社会调研项目,给予政策和经费支持,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积极性。今年的入选团队,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查、实践研究等,将爱国精神转化为服务首都、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为首都“四个中心”和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9、2020年度入选市、校两级“双百行动计划”的青年师生代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