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种下廉洁树,厚植根与土”——第五届“清风拂工大,廉洁伴我行”党风廉洁文化知识竞赛暨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时间:2020-06-10    来源:理学院     供稿:李冱岸    浏览:   
字体:

6月9日下午,由校纪委、校学工部、校团委主办,信息学院党委、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联合承办的“种下廉洁树,厚植根与土”——北方工业大学第五届“清风拂工大,廉洁伴我行”党风廉洁文化知识竞赛暨在线颁奖仪式隆重举行。校纪委、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颁奖仪式,并参与了网上践诺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二百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征文环节和答题环节。53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征文环节、答题环节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校纪委副书记刘夕海宣读了党风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征文获奖名单,校团委副书记陈国秀宣读了党风廉洁文化知识竞赛答题环节获奖名单。

活动展示了百余名师生以“慎独以坚定理想信念,慎众以防止随波逐流”为主题的践诺签名帖。践诺签名活动号召全校师生以签名形式许下个人承诺,从自身做起,廉洁自律。

颁奖仪式上,获得优秀征文一等奖的任德、张欣悦两位同学以党风廉洁为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来自信息学院大数据专业18级的任德同学从中国自古以来就提倡“廉政”的思想讲起,谈到腐败给党与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以及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他号召大家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要继续传承并发扬廉洁的思想。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8级的张欣怡同学以“莲”的出淤泥而不染自然引出“廉”的内涵,让我们形象地感悟到了“廉”的内核所在,同样呼吁青年学子学习廉洁精神,严于律己,争做廉洁先锋,为社会带来新风尚。

党风廉洁成效。“种下廉洁树 厚植根与土”党风廉洁系列活动的开展,把廉洁意识厚植于广大师生心灵的沃土之中,启迪广大师生要坚定信念,学会慎独,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考风考纪,诚实做人,做廉洁清正的北方工大人。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