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拥抱新媒体 融入新内涵---电控学院用“新”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时间:2020-04-30    来源:电控学院     供稿:徐继宁、修伟杰、史宁    浏览:   
字体:

受疫情影响,2020年校园开放日、现场咨询等各类线下招生宣传活动受到限制。面对这一新情况,电控学院积极探索,创新方式,化挑战为机遇,全面做好基于“新”媒体的招生宣传工作。

工作团队专门引入新成员

学院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团队除资深教授、各系(中心)专业负责人外,特别引入了年轻教师和在校学生等对新媒体形式更加熟悉的新鲜“血液”,同时咨询了部分家长,使宣传更贴近受众,更具有针对性,更富有影响力。

部署会专题研究新媒体

4月27日,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部署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资深教授、各专业招生工作负责人、部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专题研讨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利用“新”媒体、拓展“新”途径进行广泛的招生宣传,会议就运用快手、抖音等宣传载体提升专业影响力的办法进行了研究和交流,大家各抒己见,产生了很多好的想法和亮点,同时明确了具体工作安排。

         

宣传专业融入新内涵

学院专门举办“美丽博远  魅力电控”活动,面向全体老师和学生征集图片、视频、抖音快手短视频等各类型素材和作品,内容除了彰显学院和专业办学特色与实力外,可以融入大学学习、生活、感触、军训、实习、实验室日常、校园活动、校园场景以及诸如博园楼四季等元素,充实其宣传内涵,不仅形成了全员参与招生宣传的共识,更激发了全体师生爱校情怀,发挥了“文化育人”的作用。

                 

2020年,电控学院本科招生共四个专业,分别是国家级一流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北京市一流专业自动化专业,校级一流专业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和引领未来科技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招生工作是学院的生命线,学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宣传实效,多措并举,用“新”用心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