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北京市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示范基地

时间:2020-01-10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供稿:    浏览:   
字体:

新年伊始,我校信息化建设传来喜报,学校成功入选北京市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示范基地。

1月9日下午,北京市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双百”示范行动工作部署会在北京市教委二层报告厅召开,市教委领导、教育部科技司领导,以及全市高校、区县教委及中小学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柳长安参会并参加授牌仪式。

   

“双百”示范行动是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北京市《北京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重要举措,按照需求引导、统筹规划、联动协同、融合创新的总体思路,启动 100 项信息技术与课堂应用融合创新研究课题,建设 100 个智慧校园融合应用示范基地,努力构建与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形成具有北京特色的新型教育治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服务模式。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双百”工作,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牵头积极组织申报工作,在相关学院和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我校“基于多元异构大数据信息平台的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在申报的220个基地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北京市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示范基地,市属高校有10所学校入选示范基地项目。

我校基于多元异构大数据信息平台的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将在北京市“双百”示范行动指导思想的引领下,提升教育科研管理服务水平,探索建立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激励机制。通过示范基地建设,将开展大数据在教育中的应用,逐步实现信息共享、数据融通、业务协同、智能分析,推动学校管理的转型与重构,探索大数据在学情分析、精准教学、个性化人才培养、决策支持、教学改革、教育治理等方面的作用,解决信息化应用中热点难点问题,形成我校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的持续创新机制,相关成果可在北京市推广,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影响力。

编辑:伍小蓉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