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微电影《打开梦想的钥匙》获全国优秀奖

时间:2020-01-09    来源:宣传部     供稿:孔元明    浏览:   
字体: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公布获奖名单,由我校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指导拍摄的微电影作品《打开梦想的钥匙》获全国优秀奖。该作品此前进入北京市高校前十名,代表北京参加全国评选。

 

《打开梦想的钥匙》是一部工大学子的校园掠影,是青春奋斗的励志短片。微电影以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刘庆的故事为原型改编,讲述了北方工业大学一名大学生从人生迷茫的困境中逐渐成长,并坚定理想勇敢追梦最终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亚军的故事。影片以昂扬的主旋律唱响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的心声——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真理的追求,终将驱散迷茫的雾霭。该片反映了思政课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价值观引领作用,展现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迎难而上、励志成才的精神风貌。

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过程经过省市筛选、大学生评委网上初评和专家评委复评等多个阶段,最终得出获奖名单。全国共有294所高校的325部微电影作品参加了展示。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