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二届首都部分高校人防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9-12-09    来源:校团委     供稿:陈国秀    浏览:   
字体:

 

12月7日下午,第二届首都部分高校人防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此活动由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推动人民防空走进校园,更好地发挥人防志愿者队伍的引导和传播作用。

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副巡视员段峻松、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以及来自首都部分高校的团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我校及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18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和近200名大学生人防志愿者观摩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采取定向越野的方式,一共设置了爱国、国防和人防3个理论考点和人防、急救自救、野外生存等12个技能考点。比赛中,选手们展示出了丰富的人防知识技能积累与机敏的临场应变能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北京联合大学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北方工业大学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北京吉利大学、北京建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第三名。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12支高校队伍获得优秀团队称号。

我校大学生人防志愿者队伍成立于2017年,目前志愿者队伍已达200余人。人防志愿者们积极在校内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国防教育、防空防灾技能培训等活动,营造了关心国家、热爱国防、建设人防的良好氛围,为提高我校学生的防空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传播作用。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