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12-02    来源:校工会     供稿:马丽    浏览:   
字体:

11月29日上午,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闭幕式暨“北京青教沙龙”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参赛教师李道勇、毕福昆、孔新雷获得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同时获得“最佳教案奖”、“最佳教学回顾奖”等奖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发表讲话。郑吉春对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单位表示祝贺和慰问,高度评价了“青教赛”作为首都教育工作特色品牌的重要作用。对青年教师发展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希望:青年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将讲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踏实教书育人,积极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真正做到因材施教;要顺应发展需求,提升能力本领,在工作中反复锤炼,真正把基本功练好,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表彰大会结束之后,举行了以“不忘初心扬师道,牢记使命育新人”为主题的“北京青教沙龙”。活动嘉宾分别就青教赛赛制改革途径、未来青教赛发展的方向、实现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有效途径、青教赛对青年教师的导向作用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式交流。

我校高度重视搭建青年教师发展平台,参赛教师通过校级和市级比赛的历练、观摩课、教学专家指导等过程,克服重重困难,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出参赛教师各自的风格与实力水平,全面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彰显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使命担当精神。激励着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秉承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念,在学习中完善自我,在历练中不断成长,为学校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本届青教赛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比赛分为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思想政治课程、理科、工科、医科五个类别,分为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会严格评比,275名选手分获人文类A/B组、社科类A/B组、理科类A/B组、工科类A/B组、医科类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59家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对获得人文类、社科类、理科类、工科类、医科类一等奖第一名的选手由北京市教育工会将按照有关程序,择优向北京市总工会推荐授予其“首都劳动奖章”。

编辑:马丽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