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探寻革命足迹,牢记初心使命 ——北方工业大学赴北京大学红楼参观学习

时间:2019-10-18    来源:组织部     供稿:组织部    浏览:   
字体:

10月15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近60人,赴北京大学红楼参观学习,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北京大学红楼内,教师们依次参观了蔡元培提出“兼容并包”手稿的展览、李大钊同志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五四运动前夕制作旗帜标语的新潮社、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主题展览等。通过大量历史图片、珍贵文物、文献资料、艺术作品等,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以及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面对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了解展品所蕴含的历史意义,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有志青年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与民族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感受到了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参观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钱昌照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