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仪式

时间:2019-07-08    来源:校团委     供稿:何有华    浏览:   
字体:

2019年7月7日上午,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纪念仪式。中央有关部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负责同志,在京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代表、抗战将领亲属代表,首都部队官兵、干部群众以及我校学生等500余人参加。

在仪式上,来自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80多名学生合唱了《毕业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振奋人心的旋律抒发了当代青年以史为鉴、奋发进取、追梦圆梦的志向。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等对纪念仪式进行了报道,我校学生代表赵琳玥同学接受了BTV的采访表示:“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之际,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为了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参加本次活动,大家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冒着酷暑进行排练、彩排等,有的同学带病参加训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首都大学生代表,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样的纪念活动十分难得,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国情、强国志,进一步增强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编辑:陈国秀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