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19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9-06-14    来源:校团委     供稿:陈国秀    浏览:   
字体:

6月10日晚,“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毕业生晚会在体育馆二层举行。1500余名师生共赴这场毕业季的文艺盛宴。晚会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为“青春报国”、“毓秀芳华”、“筑梦时代”三个篇章,节目类型涵盖舞蹈、歌曲、小品、朗诵、舞台剧等,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表达了毕业生在临别之际对母校的感恩和不舍之情,也充分展现了毕业生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展望和期待。

  开场视频《用青春的四年,听我说》再现了北方工大学子在校的求学、生活场景,生动诠释了学校“对学生最好大学”的办学理念。创意节目《时代百年》以100年来中国青年的成长面貌为背景,展现了伟大祖国的崛起和青年一代实现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心。

 

歌曲《流年岁月》唱出了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短剧《你的模样》讲述了一代又一代北方工大人立志报国、奉献社会的故事,舞蹈《芳华》温情脉脉、扣人心弦,将毕业生带回到激情燃烧的历史岁月。舞蹈《毓秀生活》激情澎湃,活力四射,演员们通过舞蹈再现了毓秀校园里相约晨光、相约晨读的场景。小品《那年日记》以温情、幽默的表演展现了毕业生们各自的人生经历,让观众深刻感受到了父母亲情与同窗友情。歌曲《岁月神偷》款款唱来,歌声诉说着离别的不舍和伤感,旋律触动着在场每位毕业生的心弦。

舞蹈《光影青春》,演员们紧随热点潮流,伴随动感音乐欢快起舞,引爆全场。歌曲《起风了》,将与友同行、拼搏成长的画面再现于眼前,唱出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引起毕业生的共鸣。配乐朗诵《我的青春使命》展示了工大学子的共同理想和昂扬向上的面貌,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保家卫国,毕业生们共同喊出“将青春奉献给最亲爱的祖国”的响亮口号。

在北方工大成长的点点滴滴和对这所大学的热爱,汇聚成了场内同学们心头的阵阵暖流。晚会在欢笑声与“毕业快乐”的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场晚会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祝福和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有机融合在一起,用生动、温情、艺术的形式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毕业前特别的最后一课。

编辑:陈国秀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