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推进暨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大会

时间:2019-04-18    来源:教务处     供稿:王艳波    浏览:   
字体:

 

 4月16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推进暨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大会在文化会堂召开。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副校长王建稳、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系部(中心)主任、教学督导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建稳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进度安排。结合审核评估专家反馈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改进建议,他重点阐述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主要包括八个方面: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党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凝聚共识,优化布局,完善学科专业相互支撑体系;三是坚持引育并举,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加大教学资源投入,整合教学资源平台,更好地服务教学;五是全面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人才培养总目标;六是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深化人才培养过程;七是多措并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八是规范教学管理,进一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王建稳副校长针对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如何开展思想大讨论,从组织方式、讨论主题、时间安排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并指出教育思想大讨论要坚持以学习为先导、坚持理念与实践相结合、坚持讨论的开放性、坚持“个体观点”和“集体意志”相结合。

郑文堂书记作总结讲话,从“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勇于担当”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认清形势”从国家的层面看,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从学校层面看,为全面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进入了改革创新、事业发展的攻坚期。“明确任务”要求学校各部门和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力合作,各司其职,要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彰显学校的优势特色,促进内涵发展,圆满完成审核评估的整改任务。“勇于担当”强调要发扬传统,勇于创新,向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目标共同努力。

启动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主持。

编辑:王艳波

摄影:张煜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