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01-18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1月15日-16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培训会,会议聚焦“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主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工部、校团委、招就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分别以《推进精细化管理,努力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奋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校园主题晚会组织设计与质量提升》为题做工作汇报。服务中心介绍了教育部思想政治精品项目“三优四育人,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服务全过程”项目内容和推进实施计划。信息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介绍了工作品牌创建、推进全员育人、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的理念思路、创新做法等。“蓝马甲志愿服务”、“NCUT优斋计划”、“浩学加油站”3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邀请了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屈晓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洛忠教授分别以《新时代辅导员职业能力构建》和《贯彻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做报告。报告从不同的角度对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如何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明确了方向、指出了要求、提供了方法。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是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全校干部师生特别是一线学工干部们敬业奉献的结果,她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与会人员从三个方面做好2019年学生工作。一是重在落实。学工部、招就处、团委要把学校工作要点落实到本部门年度计划中,落实到工作措施中,落实到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中;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夯实工作基础,打造学院特色活动;辅导员要立足本职,不断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二是贵在创新。广大学工干部要做有思想的行动者,既反思问题,也探讨规律,对学生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间;要不断深化“面向日常生活”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依托大数据推动学生工作的精准化。三是务求实效。在工作效率、工作质量、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更好的成效,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培训期间,围绕团队能力提升开展了素质拓展培训。

编辑:穆卫军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