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获多项表彰

时间:2019-01-14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姚彩琴    浏览:   
字体:

1月11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和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年会”在清华大学进行。会议就北京高校2018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被授予“特色工作奖”,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暨咨询中心教师姚彩琴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赵联防荣获“十年奉献奖”。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的教育,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历来重视此工作,通过打造新型教学模式,形成必修课为主体,选修课为补充,微课为延伸的教学体系;细化危机防控点,形成学校、学院、班级、宿舍、个人、家长“六位一体”的危机防控体系;精化心理咨询服务,形成专职与兼职相结合,团体辅导与个体咨询互补充的服务体系;丰富宣传教育,形成以春、秋季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为基础,传统项目与创新项目互促进的宣传活动体系。多年来,我校深化制度管理,强化队伍建设,提供多方保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炼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接下来,将继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不断适应新形势、新特点、新需要,提升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