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时间:2019-01-08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郁文红    浏览:   
字体:

近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崔光耀副教授参与完成的项目“大型地下水封储气洞库修建关键技术”,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大型地下水封储气洞库修建关键技术”项目成果成功解决了地下洞室群多作业面施工通风、特大断面洞库减震爆破技术、水幕系统设计、地下水控制等技术难题,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地下储库工程系列施工标准和技术规范,已成功应用于汕头、黄岛、湛江、大亚湾、烟台、锦州等国家能源战略储备工程,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崔光耀副教授根据现场工程需求,建立了水封储气洞库水幕系统设计方法和连通性测试技术,为大型地下水封储气洞库的成功修建提供了技术支撑。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的全国性工程建设技术创新奖(国家奖励办公室登记证书编号:国科社证字0154号),奖项覆盖全国建筑、冶金、能源、林业、航空航天、建材、交通等众多行业和专业领域。

 

编辑:刘晓莉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