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郑文堂教授参加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会议

时间:2019-01-0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赵继新    浏览:   
字体:

日前,教育部经济管理类教指委主任委员联席会议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成行,我校党委书记郑文堂教授作为教指委委员参加会议并参加研讨。

会议聚焦“新时代新文科新经管”,对新文科建设和卓越拔尖经管人才培养进行了部署。教育部高教司负责人提出3个具体举措:一是加快理论体系创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话语体系、形成理论体系,用中国理论解释中国现象、解决中国问题、指导中国实践。二是深化专业改革,提升文科专业的内涵建设质量,建设新兴的文科专业。三是文科教育要来一场课堂革命,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推动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方法手段、实践教学的改革。着力打造线下、线上、混合式、虚拟仿真、社会实践等5类“金课”,让文科的教育教学理念、内容、手段、方法、学生考查标准等发生一连串的变化,以提高文科教育质量。

会议提出未来推动经济管理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6个方面举措:一是实施好经济学拔尖计划2.0;二是谋划好卓越经济管理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三是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明确一流专业标准、遴选推荐一流专业建设点;四是开展经济管理类专业三级认证工作;五是打造经济管理类“金课”;六是推动国标落地生根。

在工商管理教指委工作会议上,郑文堂教授与各位委员审议了工作制度,并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经管类专业三级认证和经管类“金课”建设等专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