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棒球队卫冕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大学生甲组冠军

时间:2018-12-13    来源:理学院     供稿:理学院    浏览:   
字体:


12月1日至8日,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由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和深圳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市南山区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42支大中小学棒球队88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棒球代表队在两岸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不畏强手、斩关夺隘,一路拼杀,最终获得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甲组冠军,成功卫冕。

我校棒球队在前两场惜败嘉南药理大学和万能科技大学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顽强拼搏,一场比一场进步,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9:7战胜了本次比赛最强也是去年的亚军台湾世新大学队,获得大陆组第一名,与台湾组第一名万能科技大学争夺冠军。决赛中我校棒球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在第三局三比一反超比分,在尾局中全队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接连做出了精彩的防守扑救动作,以三比二的比分成功卫冕。我校棒球队队长、来自台湾的廖冠程同学,荣获最有价值球员;棒球队教练谢静老师获得最佳教练员奖。

本次决赛是我校首批台湾学生毕业前代表我校参加的最后一次棒球比赛。因此这次夺冠,也是他们献给母校最好的毕业礼物。他们希望学弟们继承和发扬我校棒球队的优良传统,刻苦训练,全力以赴,再创辉煌,为在明年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中夺得三连冠的梦想而加紧备战。

本次赛事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的两岸校园体育交流重点赛事,大学组由预选赛、复赛和总决赛三部分组成,每年举办一届,是海峡两岸最具有代表性的学生体育比赛。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