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得中国爆破行业科学技术奖

时间:2018-11-14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张召冉    浏览:   
字体:

近日,中国爆破行业协会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爆破行业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我校教师参与的项目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张召冉博士参与完成的“淮南矿区岩巷快速掘进集成技术研究”获得科学技术一等奖,该项目在爆破及破岩技术、装备配套、工艺优化以及组织管理等方面实现了多项技术创新,显著提高了淮南矿区岩巷掘进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参与完成的“坚硬顶板定向断裂控制爆破强制放顶技术研究”获得科学技术三等奖。该项目在实现对综采条件下坚硬顶板的有效控制,提高了采煤安全性,实现了坚硬顶板的合理有序垮落,保障了安全生产,显著降低了煤炭企业的生产成本,行业应用前景广阔。  

编辑:刘晓莉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