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32届大学生艺术节

时间:2018-11-09    来源:校团委     供稿:何有华    浏览:   
字体:

11月6日,随着第十一届舞林大会决赛在体育馆热烈登场,北方工业大学第32届大学生艺术节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突出“新时代——改革再出发”的时代主题,举办舞蹈、音乐、戏剧、创意等一系列比赛和演出,丰富多彩、高雅活泼的艺术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了艺术节的各场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达五千多人次。

第十一届舞林大会以“回首改革路,舞动新时代”为主题,分为“旧日芳华、星火燎原、百家争鸣、世纪风采”四个篇章。同学们以舞蹈的“改革进化史”为主线,通过古典、民族、拉丁、爵士、街舞等不同舞种的融合,以“舞”抒情,展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在改革开放中的不断进步,表达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喜悦之情,精彩绝伦的技艺引发了全场阵阵掌声。最终,“焕”队和马莹子同学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

第十五届“青春飞扬”校园歌手大赛以“改革开放引领新时代,毓秀学子唱响新未来”为主题,通过历时近一个月的初赛海选、复赛筛选,最终封旭等十强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经典流传歌曲的发展为时间轴,选取了“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和千禧年代”风格迥异的歌曲,通过“初展露,毓秀声音竟十佳”、“正奋进,六杰纷唱争高下”、“再出发,菁英争冠北工大”三个环节的层层对决,将现代潮流与经典老歌完美结合,最终,张宇晨荣获第十五届“青春飞扬”校园歌手大赛冠军。本次比赛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表达了工大学子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第十三届服装服饰创意大赛以“幻”为主题,展示了“东风、韶华、数穷、极变”四个系列的学生服装设计作品,同学们通过材质新颖造型别致的服饰诠释了改革的东风、都市的喧哗、科技的进步、生活的变化,表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对国家“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深刻理解。精彩的服装展示让北京舞蹈学院艺术设计系教授、研究生导师,一级舞美设计师韩春启老师用三个词“惊奇、惊讶、惊喜”高度概括了参加此届服装服饰创意大赛的感受。对我校重视艺术教育的育人理念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同学们在参赛作品设计、舞台表现过程当中展现出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进行了充分肯定。

根据安排,接下来还将举办第十八届“挑战主持人”大赛、第十届玩转音乐大赛、第三届“音你而来”配音大赛、大学生艺术团专场演出、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