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多个奖项

时间:2018-11-09    来源:校团委     供稿:何有华    浏览:   
字体:

近日,团中央和北京团市委分别对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总结和表彰,我校获得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1个、“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实践百强团队一等奖1个、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实践“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百强团队二等奖2个,学校被评为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文法学院的“北方工业大学‘心系故里’实践团”获得团中央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该团队由新疆籍学生为主要成员,利用暑假返乡的时间深入和田地区开展以“推广普通话”为主要内容的调研和实践活动,为当地少数民族居民了解、学习普通话提供了很大帮助。

   

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北方工业大学西贯市村调研实践团队”获评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实践百强团队一等奖。该团队由建筑和城规专业的学生为主要成员,深入北京市昌平区阳坊镇西贯市村,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该村的村容村貌改造进行调研和规划设计,提出了富有成效的调研报告和规划方案,为当地的乡村改造提供了决策参考。

经济管理学院的“北方工业大学北京龙泉镇实践团”、文法学院的“北方工业大学青年有为实践团”获评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实践“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百强团队二等奖。这两支团队都紧密围绕北京市“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开展实地调研和实践,完成了高水平的调研报告。

   

2018年暑期,校团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专业实践需求确定了15个实践专题,组建校院两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96支前往全国各地开展实践,参与学生近两千人。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各实践团队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网络宣传平台,在“北京学联”公众号和“青年之声”平台上及时报道实践活动推文30余篇,各院级媒体宣传报道200多次,校团委公众号推送校级重点团队介绍35次,校外媒体宣传报道54次。通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走出校门、走进社会,开阔了眼界、了解了社会、增长了才干,通过将专业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了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理解,提升了服务社会的能力,也培养了团队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