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8-11-08    来源:安稳部     供稿:官鹏    浏览:   
字体:

在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学校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于11月5日至7日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在毓秀广场进行了消防火场逃生、灭火器灭火、消火栓灭火和逃生自救打绳结等体验活动,展示了微型消防站装备、消防常用报警和灭火器材、常用报警设备;展出了消防法规、火灾案例、灭火救援常识等宣传展板30块,发放消防各类宣传品3000余份。全校师生通过亲手操作,亲身体验,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技能。 

 

11月7日中午,学校联合石景山区消防支队在馨斋举行了消防灭火救援疏散演习,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和安稳、学工、资产、后勤、服务中心、各学院等领导出席了演习现场。本次演习主要进行了模拟火情、人员疏散、微型消防站紧急出动、云梯救人、灭火救援、抢救伤员等科目。同时,消防集中控制室按照预案启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消防联动设备等科目的演练,出动微型消防车1台、消防云梯车1台、高压水炮车2台,消防官兵20人、消防维保单位及校警36人、组织指挥及工作人员120余人和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演习。通过演习,既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也检验了学校消防基础设备设施、消防报警系统的运行情况,取得了良好成效。

    编辑:周布江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