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第四届国际BIM大赛最佳EPC项目BIM应用奖

时间:2018-10-18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刘妍    浏览:   
字体:

10月15日,由国际BIM标准组织buildingSMART型建香港(BSHK)主办,联合国教育文化组织、香港绿色建筑议会、香港建筑署、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测量师学会、香港科技大学等支持的“第四届国际BIM大奖赛暨高峰论坛”在香港马可孛罗酒店成功举办。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姚福义、张安泽、李燕姚、黎倩倩等10人依托住建部“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建造研究平台,以“EPC模式下BIM驱动装配式一体化建造”为参赛作品,荣获最佳EPC项目BIM应用奖,是本项类别的唯一获奖单位。

此次我校获奖项目是在研究中心多个装配式建筑BIM技术横向研究课题的基础上,以质量、成本、进度细分问题为目标,以国内首份构件说明书为亮点,以装配式BIM构件库、标准化BIM作业指导、BIM平台流程化质检等创新性应用为辅助,构建装配式建筑BIM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在一线工程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产生较大经济价值。

本次大赛吸引十余国家和地区数百个项目参赛,共设置企业、项目、应用、学校4类奖项,其他领域获奖单位有TAKENAKA、LWK&Partners(HK)、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中国建筑一局(集团)、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建工集团、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

大赛主办方BuildingSMART是最具权威的国际BIM标准组织,旨在促进各参与方在建筑工程全生命期过程中的信息交流与协同合作,由buildingSMART组织编制的BIM技术IFC标准可直接纳入ISO国际标准体系中。为了鼓励优秀BIM项目以及BIM组织机构继续在业内有所创新与发展,从2015年开始,buildingSMART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国际BIM大奖赛,业已成为一年一度的国内外BIM学术界及企业界的交流盛宴。

编辑:侯晓丽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