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2018年校级“青马班”作动员报告

时间:2018-10-15    来源:校团委     供稿:陈国秀    浏览:   
字体:

10月14日晚,学校在文化会堂举行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会议并为学生做了题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汲取成长的力量》的动员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干部,以及100名校级青马班学员参加开班动员会。

田红芳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总书记对青年工作亲自谋划、亲身指导、亲切关怀,一次又一次参加青年活动、回复青年来信、研究部署青年工作,对青年倾注大量心血。总书记通过对青年成长规律的深刻洞察,用自己的人生启示和青年时期奋斗历程,送给了青年人一部“成长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八字真经”、“十六字诀”和“四点要求”,指引着广大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奋进。

接着,她从“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和“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切入,为青马班学员生动诠释了在新时代成长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成长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坚定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她要求同学们沉下心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二是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她指出,大学生要保持清醒的历史自觉与使命担当,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光荣而神圣的时代责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为全校同学作表率,立足自己的使命职责,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爱国、爱校,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书写自己的青春故事。三是不忘初心,保持赤子之心。她要求学生把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作为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入群众,深入社会,把加深对国情的理解作为第一任务。学生干部不能以“学生官”自居,要与普通同学在一起,多为同学做解疑释惑的事,带领身边的同学好好学习、增长才干、锤炼品格。四是练就高强的本领。她强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就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火种”,应做到照亮别人、引众前行,达到“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她要求青马班学员注重培养自己的组织能力和宣传能力,向周围的同学有效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让大家愿听、爱听、听得进,带领身边同学共同提高。

最后,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学习提出的要求,激励学生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自己的青春奋斗中变为现实。

北方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是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载体,旨在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骨干,从而引领全校青年学生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团委为本期青马班精心设计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志愿服务等教学环节,通过专题培训将有效提高我校大学生骨干的理论基础和思想政治素质,更好的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我校学风建设和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

编辑:陈国秀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