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校友讲堂正式开讲

时间:2018-09-13    来源:学校校友会 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陈勇钢 邢正淇    浏览:   
字体:

为了搭建在校大学生向优秀校友学习取经的平台,助力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建设,校友会近日启动“校友讲堂”系列活动。9月12日下午,由校友会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校友讲堂”第一期活动正式开讲,邀请我校物86级校友、校友会副会长、迪信通集团创始人刘东海做题为《看图谈创业》的主题报告。学校关工委成员、部分教师、校友及近30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讲堂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郑文堂会见了刘东海校友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机器人研究院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校友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郑文堂书记为刘东海校友颁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报告中,刘东海校友结合大量珍贵照片,展现了一位心怀梦想的青年与一家伟大企业的成长历程。基于对家庭、企业员工、社会的责任感,刘东海校友投身创业,并经过25年的艰辛拼搏,亲手缔造了迪信通集团,并带领她不断发展壮大;也是基于这种责任和情怀,近年他又带领迪信通集团实现了在智能高科技、金融、房产及旅游业等领域的战略布局与成功转型。他从创业规划、资源整合、个人修行等维度对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提出了中肯建议,并结合麦肯锡7S模型,无私分享了自己多年创业过程中探索总结出来的“七好”创业理念,鼓励与会同学要坚定勇气与信心,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走向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报告结束后,学校创新创业团队成员以及参会同学就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关切的问题,与刘东海校友进行了充分交流。讲堂在意犹未尽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刘侠

摄影:张煜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