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通州区纪委区监委来我校开展工作对接交流活动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8-03-26    来源:纪委办公室     供稿:赵志昌    浏览:   
字体:

3月23日上午,通州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一行十人来我校访问,开展工作对接交流活动,交流座谈会由校纪委书记欧阳媛主持。

校纪委书记欧阳媛对郑宇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70多年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形成的特有文化传统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她指出,我校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顺势而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集中的优势,加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研究和探索,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果。2018年将重点推动落实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四大工程”、“四大任务”,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的专项治理,着力慢作为、不作为和乱作为的查处力度,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有效运用,实事求是严格执纪审查,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通州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介绍了通州区的基本情况,特别是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成就,以及由此对通州区纪检监察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他提出,通州区纪检监察工作按照“政治思维、大局思维、服务思维、争先思维”的要求,服务于通州区社会经济发展、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需要,不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办理了北京市第一个“留置”案件,为北京市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通州经验,通州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法律系主任王海桥介绍了与通州区纪委区监委联合申报的市纪委重点课题研究初步成果,计算机系教授李晋宏介绍了通州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大厅设计方案,中文系主任王德岩介绍了通州区“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专题研究初步设想。

双方就如何发挥通州区纪委区监委的实践和区域组织协调优势与我校的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展开交流,特别在联合开展纪检监察理论与实践研究探索、加强通州区廉政文化资源专题研究、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共识。校纪委书记欧阳媛与通州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随后,通州区纪委区监委一行参观了学校反腐败数字交互体验中心、互动新媒体研究中心、大数据与信息反腐研究所案例分析实验室、视频文化实验室和日本文化体验室,有关教师就技术研发和实际应用情况向来宾做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互动交流。

学校纪委办公室、法律系、中文系、计算机系、数字媒体技术系十余位干部教师一同参加工作对接交流活动。

编辑:左芳舟

摄影:张煜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