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贯彻落实“四大工程”“四大任务”系列报道 ⑧ 】:协同争创“党建先进校创建工程”

时间:2018-03-15    来源:学校办公室     供稿:刘侠    浏览:   
字体:

3月14日上午,学校在敦品楼302室举行“党建先进校创建工程”专题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参加会议并讲话。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伟宾介绍了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折子工程整体推进情况。他就“党建先进校创建工程”中党委办公室的5项工作指标,从学校议事规程、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党风廉政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汇报。2018年学校办公室做好全面梳理学校各项议事规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及推进学校公文信息化等重点任务。

组织部部长李云驰介绍了党建先进校创建工程中组织部牵头的14项工作指标分解情况。2018年组织部主要做好二级单位党委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各项制度,规范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做好全校组织员党员发展培训等工作。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裕结合折子工程任务清单,提出了协同共建“课堂教学+理论学习+校园文化+组织管理+舆论宣传”的“大思政”格局的工作思路。2018年宣传部的主要工作包括对标对表落实学校各项制度,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推进“三进”工程,加强互联网思政课程建设,重视发挥所有课堂育人功能,建好学校“一网、两微、一报”和新媒体联盟,大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和美丽校园建设等内容。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萌萌围绕党建先进校创建,介绍了构建大统战格局的工作思路。2018年统战部适时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制定《进一步加强北方工业大学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党委常委联系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制度》,协助组织部完成对后备干部中党外干部的补充工作,加强党外干部专题培训等。

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刘夕海介绍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重点活动、重点岗位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暨承诺书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把重点活动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先进典型的引导与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相结合,提高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书的针对性和个性化。2018年纪委办公室工作重点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向下延伸,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郑文堂书记指出,“党建先进校创建工程”是学校折子工程中“管大局、管长远、管发展”的关键工程,也是2018年学校推进的重要任务。全校上下要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四大工程”“四大任务”,努力建设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工业大学,为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2018年学校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各单位要做到“抓全面、抓学习、抓重点”。抓全面,是指办好北方工业大学关键在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全方位、立体式、大思路”的工作方针,这是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单位要党政协同,全面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服务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抓学习,是指各单位党委书记要带头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的教育思想、科技思想、党建思想和人才思想,积极融入北京市和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抓重点,是指各单位要以“全覆盖、宽领域、大格局”为工作导向,进一步统一认识,对标对表,补短板,蓄力量,尽全力,调动师生积极性,充分用好各项政策,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情况,使当代北方工大人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做成事,为学校创建党建先进校提供优良条件。

编辑:左芳舟

摄影:张煜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