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第三批法律研修学者

时间:2018-03-07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张珂鑫    浏览:   
字体:

近日,经最高人民法院公告、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业评审等严格遴选程序,我校文法学院法律系韩红兴教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第三批法律研修学者。第三批法律研修学者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24所院校36名推荐学者中遴选,最终10名学者入选。

3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法律研修学者和法律实习生座谈会,欢送第二批法律研修学者,迎接第三批法律研修学者和第五批法律实习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我校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韩红兴教授参加会议。

建立法律研修学者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司法部门与政法院校人才双向交流机制、创新培养法治人才的重要举措。为此,2015年7月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建立法律研修学者制度的规定》,决定法律研修活动面向社会公开进行,选拨综合素质好、法学功底深厚、科研能力强,副教授以上的学者到最高人民法院作研修学者。法律研修期限一般为1年,集中研习时间不少于60天。研修学者可出席或列席最高人民法院有关会议,参加重大课题、重点工作、重要司法解释等专项论证和调研,对审判工作提供专家意见。到目前为止,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共遴选三批,30名法律研修学者。

韩红兴教授长期致力于法学教育与法律理论研究,是我校刑事法学学科带头人,兼任国家司法考试命题组专家,教育部刑事法重点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中国案例法学研究会理事等。近年来,出版专著3部,合著著作10余部。在《光明日报》、《法学家》、《社会科学》等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其中,CSSCI检索论文10余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最高人民检察院课题等多项。获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第十三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司法部第二届全国法学教育与法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多项省部级奖项,成果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文库。

韩红兴教授此次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第三批法律研修学者,是他长期潜心于法学教育与法律理论研究的结果,对进一步推动我校法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校法学学科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