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年度总结暨学工干部培训会

时间:2018-01-30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赵帅    浏览:   
字体:

1月26-27日,学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年度总结暨学工干部培训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教师辅导员共77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沈聪伟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专题报告。沈处长介绍了北京地区高校基层就业情况,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基层就业、就业质量评价、创业体制机制、精准就业服务和就业反馈机制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2018年就业创业目标、任务和要求,对校、院两级层面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国伟、招生就业处处长孙宗瑞、校团委书记何有华分别以《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提高标准 奋发有为 围绕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目标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为题作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代表作了汇报发言,他们分别从提高学院学风建设水平、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班集体建设、学业辅导、心理素质教育、资助育人、就业辅导、研究生工作等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工作举措。

田红芳副书记用感谢、思考、希望三个关键词和大家交流。2017年,各学院、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学生思想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考研升学、创新创业、国防教育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全体学工干部的奋斗和付出密不可分,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就如何提高思想站位、把握工作定位,如何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她谈了自己的思考。她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时刻把立德树人捧在手里、抱在怀里、扛在肩上、顶在头顶,做有情怀、有定力的学工人。要按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要求做好整体谋划,不断创新方法、提升能力,加强基础、形成规范、培养特色、重点引领,提高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服务。就如何做好2018年的工作,她希望与会人员要按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以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为引领,大力实施“敦品工程”和“励学计划”,聚焦学风建设和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两项重点工作,依托大数据,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培训期间,还安排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增强了学生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加深了彼此间的沟通和友谊,提高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