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谭建荣院士主讲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报告

时间:2018-01-25    来源:科技处、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韩飞    浏览:   
字体:

1月21日下午,我校双聘院士、首席专家、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谭建荣院士在敦品楼302会议室主讲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与申报体会”的报告。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强主持报告会,全校40多名教师参加。

谭建荣院士简单介绍了科学基金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机构的情况及申请和资助现状,并在政策上进行了解读,就申请人事项上强调,大家要格外注意申报细节,避免差错。作为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委,谭院士还跟大家介绍了评审流程,讲解了好的申报书的标准和写作规范。在选题立项上,谭院士格外强调创新性,并以美国、日本、欧盟等发达国家机械工业技术发展趋势及关键技术为例,倡导科研人员将工程问题凝练成科学问题。

谭建荣院士及其团队获得了许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他详细分享了自身丰富的成功申请经历和经验,并就申报书未获批准的共性原因进行了阐述。座谈会内容丰富,使在场的教师受益匪浅,面对大家的问题和困惑,谭院士耐心详细进行了解答。此次报告会提供了一次交流与探讨的机会,为提升我校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作出贡献。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